🍃🍊【闲白组】

【叶橙】巅峰粉籍

【闲白组出品】2018.3.15.

【修文解禁:2019.06.01.】

—————————————————————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这是众多X帽社啊、说给电竞X妹听啊、XX翻车现场啊之类的投稿下面的热门评论,当今电竞事业蒸蒸日上,各种游戏职业竞赛层出不穷,电竞职业选手也如春笋一般涌出,都说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人的素质也有高有低,那些营销树洞经常有电竞小粉丝投稿,尽是什么被某些游戏主播职业选手骗钱骗色、劈腿戴帽、奔现翻车。


《荣耀》联盟吸取了LOX、XX荣耀这些游戏的经验教训,非常重视这方面的社会不良影响,生怕出个职业选手艹粉骗炮的丑闻,联盟从根源上入手,绝对禁止在役选手和自己的粉丝私下亲密接触,粉丝几乎只能从官方后援会和自己喜欢的选手交流。


这些规定在职业联赛第三季之前和苏沐橙没啥关系,反正她就是痴迷一叶之秋的小粉丝一个,她有一个连叶修都不清楚的私人微博账号,每天转发一些嘉世的新闻和一叶之秋的对战cut,在嘉世官方号下留言给叶秋打call之类的。


再然后,联盟大力支持同人和周边发展,苏沐橙就存起自己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在微博上PO出悄悄买的一叶之秋的手办,有时转发一些同人大佬为爱发电的创作和嘉世官方的海报签名抽奖。


总之,就是一个唯秋粉普通的日常,在不参团不混圈的粉丝堆里毫不起眼,默默地支持着自己的爱豆。


一直到第四赛季她出道,苏沐橙作为嘉世隆重包装的选手,一来就给她建立了有几十万粉丝的微博账号,苏沐橙更加小心,以前是不好意思怕叶修知道,现在怕串号被所有人知道。不过,嘉世把她当摇钱树给她找了许多代言,沐橙手上的收入渐渐客观,她便醉心于买各种周边,这样做不仅是因为喜欢叶秋控制的一叶之秋,而是想用自己的力量让嘉世知道,就算叶秋不露面,他也是有死忠粉的。


慢慢的,粉丝圈内注意到了这位氪金大佬,她的微博几乎都是那些周边的repo,引得众人羡慕不已,秋叶大大不仅有各种限量周边,还和许多同人大大互粉。可是线下他们组织了许多面基活动,秋叶大大从来都没有出现过,每次都说在外地不方便。


沐橙的包裹也是非常多,嘉世的门卫大爷知道这个漂酿的女孩子和队长关系亲密,所以也把她的快递交给叶修带过去。叶修最先以为小女孩喜欢网购,买多了也没什么,问道:「沐橙啊,买什么了,别给我买衣服了啊。」


苏沐橙不敢当着他的面儿拆包裹,打个哈哈过去:「不是啦,是我自己的东西,叶修你别管啦。」


她将叶修推出门后迫不及待的打开箱子,是期待很久同人大佬只给互粉好友的无料特典,是一个Q版的一叶之秋玩偶,圆乎乎的穿着战法长袍,沐橙抱着娃娃躺在床上打滚,她觉得不论是玩偶还是真人都好可爱啊。


自己真的好喜欢他啊。

 

然后就到了现在,苏沐橙遇到了掉马大危机。


最开始是有征兆的,从嘉世宿舍搬到兴欣上林苑后,沐橙就从以前的单间变成和唐柔合住的双人间,她的众多珍藏自然不好意思摆在房间内,于是暗戳戳的像土豪一样在上林苑高层区租了一间小公寓放那些东西。


于是有一天,包子罗辑安文逸一帮小伙子看见苏女神偷偷离开别墅区,左拐右拐的去了高层区后,直接在晚饭的时候问出来了,「沐沐姐,你在这个小区买了房子吗,上午看见你拿着个包裹去高层那边了。」


苏沐橙一惊,小心翼翼的朝叶修方向瞥了一眼后,含糊答到:「没有啊,我有个朋友住那,我刚好去看他送点东西。」


兴欣的饭桌一向热闹,话题很快就被带到其他地方去了。苏沐橙看着叶修脸色没变化,小小的吁了口气,心想幸好没暴露,要是让大家知道她是脑残粉的迷妹本质,那就真是丢脸死了。


饭后,她缩进厨房给大家洗水果,觉得自己真是大意,叶修离开嘉世后,她便不再买一叶之秋的相关东西,微博上的秋叶大大沉寂许久,粉圈里的好友都以为这和粉丝聚聚追随叶秋队长退出了,然而兴欣战队横空出现后,秋叶大大复活开始无脑刷君莫笑。


苏沐橙其实感觉得到自己这种心理,就是找一个寄托,一种可以向全世界宣布自己喜欢他的方法,她上午收到的包裹也是同唯粉的好友给她代购的最新周边,现在是叶修自己的脸了,那些玩偶抱着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也让她有莫大的满足。


叶修摸进厨房,他叼了根烟问道:「沐橙,你是怎么回事啊?你的朋友我哪个不知道,不会真的买了套房子金屋藏娇吧。」


苏沐橙差点拿不稳手中的苹果,暗自想可不是金屋藏娇吗,她将水龙头关掉说:「哎呀,叶修你别管啦,我就是租了一套房子放了点自己的东西。」


「哦,」叶修点头道:「怎么你每次都让我别管,以前收到的包裹也是,什么东西我不能知道啊。」


他看着沐橙还是不想说的样子,也没有深究,说:「对了,联盟也找兴欣合作出品那些什么周边手办,我和老板娘商量了一下,用你给我画的那个头像做个文化衫怎么样。」


「啊,QQ头像?那个你说像哭的‘笑’?」苏沐橙这下惊讶了,「会不会太丑呀,我就是用电脑画图随便写的。」


叶修道:「嗯,联盟女神亲手设计的御用头像,噱头够大吧,是我我就要买爆。」


所以这个君莫笑的相关产品自己要不要买了,沐橙纠结了。


不得不说,叶修在这种杂事的处理上手段是真的果断又干脆。


不出几天的时间,文化衫的样品已经送到了兴欣众人手中,男女同款、简洁大方的短袖白T,正中央印着简笔画一样的笑脸,右下角还带着君莫笑的花体签名,袖口两边则印着荣耀的双翼LOGO,小巧而精致。


魏琛在一旁啧啧赞叹,「还是我们兴欣的文化衫好哇,简单朴素能出门。」


跟其他战队——那种正面印着各队队长的游戏角色高清大图背面印着荣耀游戏的巨大图标,挡都没法挡穿出去路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个荣耀死忠粉的周边衣服——比起来的话,确实很适合出门。


作为一个粉丝来说,自己的产出作品能得到官方的认可大概是粉籍巅峰了,可是苏沐橙现在的心里还是说不出的复杂,还带着点微妙的羞耻。用一种比较奇怪的比喻就像,身为小学生的自己上完课尝试着写诗然后被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发现了还念出来了。


「有什么意见现在赶紧提,到时候这件衣服你们都是要穿着拍宣传照的。」陈果敲着桌子,停顿了一下,「特别是你,叶修,这可是你定下的。」


叶修打量着手里的白T,十分满意地点头,「这不是挺好的吗,比其他花里胡哨的队好多了。」


「花里胡哨?你打开游戏看看君莫笑那一身再来跟我谈花里胡哨!」老板娘这个暴脾气噌一下蹿过头顶,「这个广告打出去,沐橙要是风评被害那都是你的锅!!」


突然被点名的苏沐橙僵了一下,风评被害啊……


感觉,心情更复杂了呢……


出乎意料的是,这款T恤在粉丝里的反响居然还不错。


大部分人在看了其他队的服饰之后,抱着就算兴欣的官周是辣眼睛的原版君莫笑也要闭着眼穿在胸前表示自己是真爱粉的破罐子破摔的心态,乍一看到我们队居然这么单纯简洁不做作,于是纷纷欢喜地买买买。


嗯?谁说丑?联盟女神亲手绘画,叶神指定认可的头像都被拿出来印周边了,还附赠签名,只要有人敢说坏话,张嘴瞬间就被女神粉和叶神粉喷得体无完肤,素质十八连教你重新做人。


作为头号修粉的秋叶大大,自然也是毫无例外的入了两件。


啊?你问为什么苏沐橙明明已经有了联盟统一发的还要特地去买?


这怎么能一样!爱他,当然要给他花钱!


爱豆都是靠粉丝养的,爱豆不可能去记住每一个粉丝,只需要记住有粉丝那么喜欢他、支持他,愿意为他花钱就行了。


当然,秋叶大大这么多年下来大力为偶像买单的事,不仅吸引了一大批同为叶神粉丝的注意,也入了……官方的眼。


「手上先停一下,我说个事。」陈果走近训练室,拍了拍手试图引起大家的注意,「官方商城那边反馈说这期各战队的主题文化衫卖的不错,冯主席决定出个粉丝福利回馈的小活动,好像会搞成直播模式,到时候会有电竞之家的人过来,记得好好配合。」


「粉丝回馈活动,电竞之家的人过来干嘛?」方锐抬起眼,奇怪道。


「唔……应该是当个活动主持吧,毕竟直播节目。」陈果言语中带着不确定,「具体的流程都是电竞之家的人定的,我们应该不需要准备什么。」


「好的知道啦。」苏沐橙笑着回应。


反正这种大大小小的活动苏沐橙也不知道参加了多少了。


——当然,是以战队成员的身份。


然而活动当天,当电竞之家的记者兼主持人带着他的摄影团队来到兴欣,苏沐橙从主持人手中接过活动流程文件的时候,我们的头号美人、微笑天使,笑不出来了。


不得不说电竞之家的人到底还是很专业的,文件上写的很详细,节目中通过电话采访的粉丝名单,一些互动用的问题,每个人所控制的大概时间,送出的礼品等等。


而那个粉丝名单上,明晃晃的第一个,就是秋叶。


甚至还贴心的附上了手机号码,估计是要现场直接拨打。


——「透心凉」是种什么感觉?


苏沐橙觉得自己现在甚至可以上知乎,坐稳最高赞的回答了。


偏偏她从来只用一个手机,同一个号码。


「咦?这里……」老板娘也拿了一份活动流程,正指着文件上某处疑惑,苏沐橙紧张地拼命用余光瞄,看见陈果指着的地方,正是那个秋叶的手机号码。


完了……怎么办怎么办果果不会是认出来了吧我要怎么解释??


「这个号码是通过我们选手的手机还是你们会提供拨打的手机?」来自严谨的老板娘。


「我们会提供手机用来拨出号码的,不会泄露选手的私人信息这个您放心。」主持人笑的很热情。


陈果点头:「嗯那就好,那没问题了。」


苏沐橙瞬间松了一口气。


啊啊啊不对啊待会还是要打我的手机啊我还是悄悄地偷偷地关机了比较安全……


「那我们这就开始了?」主持人冲着大家微微一笑,转身示意摄像师。


可怜的沐橙,手都还没伸到兜里,僵住了。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电竞之家的特别福利节目,为了感谢荣耀粉丝们对于荣耀官方和联盟的支持,荣耀联盟联合我们电竞之家特地举办了此次粉丝回馈福利!」主持人示意镜头转到身边的选手上,「大家可以看到啊,我们今天来到的就是第十赛季的冠军队伍——兴欣所在的俱乐部,兴欣的队员们,来跟粉丝打声招呼吧。」


「大家好。」叶修站在主持人身边,苏沐橙挨着叶修,之后是方锐唐柔等人。


「我们也是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兴欣的队员来给大家赠送今天的福利和小礼物,感谢你们,好啦废话不多说,本次活动呢我们抽取了五名幸运的粉丝,将会由战队成员亲自打电话给你送礼哦~ 期不期待?」


呵呵,完全不期待。——来自心如死灰的苏沐橙。


“好了,下面公布第一位幸运粉丝,诶这一位好像很多人都很眼熟哦?微博ID秋叶!不知道这位小可爱现在有没有在看我们的直播呢,请注意好你手机的话费余额和电量,我们马上要给你打电话了哦?”


——这位小可爱没在看直播,正在做直播呢。


「下面,我们有请哪位成员为这位幸运的小粉丝送上福利呢?」主持人转身示意。


「既然是第一位,那就由我这个队长来吧。」叶修微微向前一步,接过了主持人手上的手机,也不知是不是苏沐橙的错觉,总觉得叶修,有意无意地瞟了她一眼。


花一般的手速输完号码,叶修直接举起手机放在耳边,就像跟某个熟人打电话一般,主持人在一旁疯狂地打手势示意叶修要开扩音器外放,全都被无视了。


苏沐橙全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暴露在镜头下的她根本无法做出其他多余的动作,更勿论把手机关机了,她已经感受到了等自己铃声响起的那一瞬的绝望。


「啊你好,请问是微博的秋叶吗?啊你现在在看直播啊,对我是叶修。」


电话似乎已经被接通了。


诶……?那不是她的号码么……可是现在?这到底怎么回事?


「对我们正在做节目,你介意我现在外放,给所有直播的观众听吗?」叶修的身子微侧着,摄影师为了拍正面也追着微微动了动。


「啊,害羞?不,没关系的,毕竟也是个人隐私,我相信所有人都不会介意的。」叶修冲着镜头微笑着眨眼,直播的观众们瞬间如击中心脏,弹幕一片【呜呜呜我老公太贴心了】【我敢说!全天下!只有我老公管过粉丝愿不愿意被公放声音!】【天呐别拦我我今天就要吹爆这个叶】【看到了吗我男朋友在对我眨眼!】……


主持人傻了,看在反响还可以的份上,姑且就不管叶修完全没有按照流程走的事儿了吧。


因为侧身的缘故,镜头的方向,大致上也是,苏沐橙现在的方向。


苏沐橙看着叶修熟悉的笑容和眼神,忽然间放松了下来。


之后的流程倒是没什么意外了,除了在叶修的影响之下之后每个人电话接通后都会询问粉丝是否愿意对外公放声音,剩余的四名粉丝都是正在看直播的观众,也都表示了允许,叶修因为这个贴心举动还上了热搜,心脏大师的称号换成了贴心暖男,多少迷妹嗷嗷不已。


活动结束,苏沐橙拉着叶修偷偷跑到小角落,暗戳戳地问:「原来你早就知道啦?」


「不,今天才知道,秋叶……大大?」语调上扬,叶修的心情似乎很好,看着面前人微微气急的红脸,叶修才继续开口,「是手机号码,那个在其他人手机里也就是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你的号码我倒着都能背。」


苏沐橙抿着嘴,脸上的红依旧没褪下来,许久,抬手扯了扯叶修的衣袖:「你会不会觉得我很丢脸啊……」


叶修笑了,「不,我很荣幸。」


很荣幸遇见你,很荣幸与你相伴,很荣幸你那么喜欢我。


「不过我有个问题,想问苏沐橙小姐。」


「啊?」突然正经的语气让苏沐橙不由得紧张地立正站好。


叶修突然伸出手,揽住面前的小粉丝入怀,低头开口:「请问,真人和玩偶比的话,哪一个手感比较好呢?」


——突然发现自家爱豆是个凑流氓怎么办?


——当然是看在爱豆的份上原谅他啦。


「也就……勉勉强强吧。」苏沐橙的脸全都埋在爱豆怀里,感受这一刻真正的粉籍巅峰。



/END



本文著写者:花花 @花花花辞树 苗苗 @汐烬 

评论(9)
热度(3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鹅群:553077393

© 🍃🍊【闲白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