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白组】

【叶橙】小橙子

【闲白组出品】2017.08.15.

【修文解禁:2019.06.01.】

——————————————————————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叶修的脸上,他皱了皱眉把自己往被褥里缩了缩,伸手把身边人揽入怀中,又睡了去。


「叔叔,别睡啦!太阳照屁股啦!」


叶修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在说话,有什么东西在轻柔的拍击自己的脸部。


「沐橙乖,让我再睡一会儿。」他把捏在他脸上的手捉下来,在掌心轻吻,放缓了语调软绵绵的说道。


苏沐橙连忙把手抽了回来,小姑娘因为他的举动烧红了脸颊,眨着大眼睛有点惊喜地说道:「叔叔你认识我呀!」


她今天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和一个陌生的男人躺在床上,吓的她差点尖叫起来,要不是这人长的和叶修一模一样她还以为自己是被人拐走了呢。


难道是叶秋?可叶秋不是他弟弟吗?这个叔叔应该年龄不小了吧。


原本被男人抱在怀里的苏沐橙努力挣了挣,趁他松了力道往外爬了点,打量起这个很大岁数还和她撒娇的人,不由想到叶修长大的样子,也会像这个叔叔一样吗?


白净的脸庞,胡子刮的挺干净和叶修一样脸上有点虚胖,苏沐橙有点开心的戳戳男人脸颊上的肉肉,受到骚扰的男人将自己的半张脸埋进枕头来躲避苏沐橙的袭击,几缕碎发落在他的额前,显得他十分稚嫩。


不用看表,单看映进房间里的日影苏沐橙就知道现在已经不早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她有点饿了。


睡着的男人表情十分天真,苏沐橙有些坏心眼的掐住他的鼻子,在他张嘴呼吸时连忙用另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不过半分钟,叶修就不得不醒了过来,「昨天疯到那么晚今天怎么这么精……!」话还没说完,他就愣住了,巴掌大的小脸上一双灵动的杏眼正含笑的看着他,齐耳的橙色发丝四处乱翘。


怀里的人是苏沐橙,又不是苏沐橙。


叶修只记得苏沐橙在刚上初中时因学校要求剪过短发,后来管得松了就没再剪过,而且在她退役后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打理以前并不是特别注意的这些,毕竟女孩子哪个不爱美,及臀的长发柔顺的可以去做飘柔广告。


「叔叔你可终于醒啦。」小姑娘也不介意叶修一起床就盯着她发愣,「这里是叶修家吗?叶修呢?我哥哥呢?」


坐起来的小姑娘拉了拉被压的有点皱巴的裙子,叶修认得那条白色的棉布裙,那是他和苏沐秋合给苏沐橙买的生日礼物,她很喜欢,每天都穿,最来长大了穿不下了也没舍得扔,现在还在柜子里放着。


「我一定是没睡醒……」嘟囔一声他又把自己砸向被窝。


「啊!叔叔别睡啦!」

 


「叮——」


叶修取出微波炉里的食物摆在桌上,又给乖乖喝牛奶的苏沐橙拿了个勺子,小姑娘甜甜的笑了,「谢谢~」


「没事,吃吧,不够再热。」


苏沐橙点点头,安静地开动,小姑娘被哥哥教养的很好,食不言寝不语是最基本的准则,叶修刚遇见时也惊叹了一下,明明是在那么恶劣条件下生存的兄妹却比平时自己所见的孩子知礼仪得多。


趁这段时间叶修整理了下自己的思路,小姑娘明显是儿时的苏沐橙,并且不是身体缩小连记忆都只到12岁,那么现在有两种情况,现在的苏沐橙和儿时的苏沐橙交换了或是沐橙身上发生了时光倒流回到了12岁。


叶修更倾向于第一种,毕竟时光倒流不能把衣服也倒流出来吧,那么现在的沐橙回到了2020年以前?


叶修不由得想起自己那个永远停留在十八岁的好友,要是他知道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被自己啃了恐怕会在游戏里追杀自己到不死不休吧。


「我哥哥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


叶修一愣,想起自己刚才撒的慌来,哥哥们出去办事把妹妹寄放在叶修堂哥家什么的简直比楚云秀安利给沐橙的小说还套路,以小沐橙的机灵劲要不是这张与小叶修九成像的脸也不会信……还好这么多年没给长残了。


「放心,并不是去干什么危险的事情,你要相信你哥哥,而且还有叶修呢。」叶修毫不客气地往自己的脸上贴金。


「唔……谢谢叔叔,你做的饭真好吃。」小孩勉强笑笑转移话题。


「不是我做的,是沐……咳,我老婆做的。」好险好险,差点说漏嘴了。


「叔叔你结婚啦。」小姑娘的注意力转移的很快,立马又在别的事情上喳呼起来。


正在收拾盘子的叶修给她看了一样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笑的有点得意,「嗯。」我可是你未来的老公。


「婶婶是个什么样的人?」小姑娘帮着把盘子端到厨房,好奇地打量洗碗机运作。


「她很聪明,努力,坚强,也很漂亮。」


把洗好的碟子拿出来冲了下控水,小苏沐橙踮起脚尖探身到料理台上帮忙擦拭残留的水渍,「很漂亮啊……」轻轻呢喃,能被死人脸叶修的家人称赞,那是有多好看。


「和你一样好看。」就着剩下的厨房用纸擦干手,叶修刮了下她的鼻尖,小姑娘的脸蛋儿瞬间红成一片。


「一会儿咱们出去一趟,我给你买点换洗的衣服用品什么的。」叶修伸了个懒腰,对坐在沙发上有点拘束的小沐橙说道。


「不用麻烦了叔叔!」苏沐橙连忙摆手,本来寄住在别人家就够不好意思了,怎么还能让人家破费。


「你唤我一声叔叔,给自己侄女买礼物怎么能叫做麻烦?你婶婶出门后好久没人陪我出去逛逛了,你就当陪陪我这个老年人。」


见叶修这么说小姑娘也不好再拒绝,便应了下来,「叔叔才不老。」


「哈哈,我起码三十,哦在这里,上回给那谁他闺女买的礼物还好没来得急送出去。」叶修嘟囔道。


「你试试这鞋,可能有点大,一会给你买个合脚的。」


很漂亮的白色学生鞋,上面有粉红色樱花的暗纹。苏沐橙小心翼翼的把脚伸进去,很软。她试着走了两步,虽然有点大但还不至于走几步就掉。


「谢谢叔叔,我穿这个就行了,我还没有穿过这么好看的鞋呢。」


叶修听完抿了抿嘴唇,他知道苏沐秋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给沐橙一个美好的童年,明明应该在象牙塔里听写王子与公主故事入睡的女孩却早早的跟着他在社会上摸爬打滚。尽管对一个半大的男孩来说能把沐橙保护的那么棒已经十分难得。


「叔叔?」男人的脸色有点不好,苏沐橙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有点不好意思得要把鞋子脱下来。


「没事,就是想我老婆了,沐橙,想不想去游乐园玩?」叶修扬起一个阳光到吓人的笑容,苏沐橙错过的童年,由他来补上。


「游乐园?好啊。」苏沐橙想都没想立刻就同意了,她又不好意思地笑笑,「会麻烦到叔叔吗?」


  「不会,是我想带你玩。」叶修蹲下来把沐橙的鞋绑紧一点,「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会陪你。」

 


  第一站是商场,叶修对于逛街其实并没有特别讨厌。每次看到自家姑娘漂漂亮亮地照镜子,就觉得这么累真是太有意义了,他带着小沐橙来到平时爱逛的那家,熟门熟路的介绍,「来,这家衣服好看,呃……」确实是一个大品牌专卖店,但叶修忘记了这是28岁的沐橙喜欢的风格,却不适合半大的孩子。


  「叔叔,我刚刚看到一家店的连衣裙很好看,我们去那里吧。」苏沐橙乖巧的说道,她真的不想看到眼前大叔苦恼的样子,再说了,节约的时间可以在游乐园多玩一会呀。


  两人迅速的购置完,苏沐橙穿着可爱的蓬蓬裙在镜子面前转起了圈圈,她开心的说:「谢谢叔叔,这是我穿过最好看的裙子!」


  叶修也很开心,他觉得自家姑娘真是太好看了,察觉到周围惊艳的目光,联想到最近网上盛传的恋童癖,赶紧上前捉紧沐橙,「走吧,玩去了。」


  他心中已经规划好了,沐橙不是特别喜欢看言情偶像剧吗,自己就按着偶像剧的流程来,什么鬼屋旋转木马一个都不少,最后必备的当然是在晚霞中坐上摩天轮,无人打扰完全密闭的十分钟里再说一些好话夸夸自己,这样苏沐橙心中就对叶修很有好感吧,他不禁有些嫉妒那个时空里的叶修,有自己这样优秀的助攻,他肯定能早早抱得美人归。


  「我要玩这个!」苏沐橙拉着明显还在神游的叶大叔,抬头望着游玩设备上所有人在尖叫,「这个肯定好玩!」


  叶修巨汗,小沐橙古灵精怪,居然想玩云霄飞车,他光是目光跟着轨道移动就觉得胃里泛酸,这个坐完肯定会丢了半条老命的,「沐橙啊,要不咱们换一个,你看都有小朋友哭了。」


苏沐橙拉着他的袖子,「不嘛,叔叔,我就想玩这个,我好早之前就想玩了。」


说来也奇怪,她一直是乖巧的女孩,就算面对哥哥也很少这样,可面对这个才认识一天的叔叔却自然而然地撒娇。


叶修哪里禁得住这样的萌妹光波,连连答应,「玩玩玩,当然玩。」


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潜在的萝莉控属性,看见沐橙小小的一只,太想抱着她蹭蹭了。


然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两下移山倒海。


三……三次头晕目眩。


苏沐橙扶着面色青白的叶修坐在旁边的座椅,抱歉地说:「对不起啊,叶叔叔,我不应该任性的。」


「没事。」叶修喝了口水缓了一下,「我也想玩。」他总是不忍心看到沐橙失望的样子,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反正一共也就三分钟的翻滚。


接下来的项目总算是按着他设想的走了,鬼屋旋转木马咖啡杯什么的一起上阵,去礼品店买可爱的玩偶,是一只绒绒的大兔子,在苏沐橙有点累的时候,再捧上一大杯三个球的冰淇淋,惹得女孩眉开眼笑的。


天色渐暗,游乐园里开始闪烁光怪陆离的霓虹灯,一切都像在童话的世界。


 「饿吗?」叶修问。


苏沐橙抱着兔子摇摇头,「还没有呢,刚刚的冰淇淋好好吃。」


两人紧挨着走到了摩天轮下,叶修说:「我们最后玩一下这个就去吃晚饭吧。」


「好。」沐橙乖乖的跟着他上了小包厢。


这是H市著名的爱情摩天轮,地理位置极佳,在摩天轮顶端不仅能看到湖面夜景,还能观赏到乐园晚上的烟火大赏。叶修感觉周围的温度一点点升高,女孩白皙的脸在变化的灯光下不如平时清楚,但他却觉得怎么都是好看。他暗自骂了自己一声禽兽,想说点什么打破这种有点暧昧的氛围,可之前想好夸自己的话又说不出口。


「我今天好开心啊。」是苏沐橙先开的口,「谢谢叔叔,我觉得这一切都像是小说里发生的一样。」


「什么小说?」叶修记得沐橙这个年龄在初中的冲刺阶段,他只记得那个时候他们努力接各种单子,因为九年义务教育快结束了,两人要尽快攒下沐橙的高中学费。


苏沐橙有点害羞的说:「言……言情小说。我同学借给我看的。」她本来对这种小说不感兴趣,但今天叶修所作所为太像她刚刚看的小说男主了,一样的温柔体贴,呃,不过不是这种虚胖大叔啦。


「哦?咳……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叶修指着窗外的景色一本正经的说道:「看我这样像不像小说中的霸道总裁啊?」


「哈哈哈!」沐橙乐呵呵地笑着,「一模一样,叔叔你真厉害。」停了几秒,她又开口说:「之前一直没有问,哥哥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呀?」


叶修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完全不清楚苏沐橙身上发生的事情什么时候能复原,「这个,你哥哥他没有说,只是告诉我事情办完了就回来接你。」


他观察了一下小女孩的脸色,问道:「怎么了?想家了吗?」


沐橙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有一点啦,我的假期作业还没有带过来,我还要复习功课呢。」


真的是……太乖了,叶修有点心疼,他记得自己和弟弟在这个时候总是想方设法的玩游戏,哪里还有时间顾得上学习,「没关系的,这几天好好放松放松,对了,等会想吃什么?」说着说着小包厢缓缓降落到了地面,叶修将小沐橙抱下来说道:「走,哥先带你回家,我们直接叫外卖吧,瞧你都打哈欠了,回家去。」


两人急着去车库,完全没察觉身后有一个姑娘颤抖着手按下手机摄像,哆哆嗦嗦的说:「我没看错吧,叶神?他旁边的那个小萝莉是谁?!」


然后微博上疯狂流传这一段视频,叶神退役后也是神啊,辨识度很高,但是旁边那个萝莉明显不是苏沐橙啊!


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终究是短暂的,在叶修退役后的几年,兴欣原班人马也陆陆续续的告别了电竞娱乐圈,昔日封神的各位选手再是依依不舍也终究是告别了他们心中的热爱,宣告一个时代的终结,开始了正常人的生活。


于是微博作为一个强大的社交软件,经常可以搜到昔日联盟选手的各种消息,比如叶修带着苏沐橙满世界乱跑啊,魏琛领着陈果又开始在某小吃店吃东西啊,黄少天买菜因为五毛钱和大妈掐起来了,但是这一次的爆料着实让整个荣耀电jing圈都惊呆了。


魏琛怀揣着自己几千万的老底早就向老板娘表了白,在家里享受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平时就出门和老友们聚聚,或者是在家里老神在在地上上网看看最近自己的老伙伴们有没有什么新鲜事被爆料在微博上,过得好不滋润,但今天可是赶了个巧,如同往常一样点开微博,点上一支烟,眯着迷离的双眼在纷乱复杂的信息中试图寻找着那些熟悉的名字,忽然,他瞪大了双眼。


《叶修深夜约会萌萝莉,昔日电竞女神处境尴尬》


《震惊!中年大叔抛弃娇妻深夜约会萌萝莉,两人竟为干这种事……》


看到这个标题,魏琛第一反应就是这些小编又没事儿干了,每天瞎整一些什么鬼标题来吸引眼球,能不能有一点职业素养了,当年又不是没有人这么整过,可是叶修和苏沐橙的感情那就是比钻石还坚挺,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思索再三,魏琛还是点进去看了看。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不得了,视频中的那个男的微胖,这就是婚后被苏沐橙喂成的叶不修plus,但是旁边的那个姑娘是谁,这好像还不能算是姑娘吧……这个体形,这个身高,这分明就是个萝莉!好吧萝莉就萝莉了,指不准是叶修哪个没长大的妹妹,可是这个公主抱的姿势,是不是太过亲密了,还有最后那里,你叶修试图把嘴巴凑上去这又是个什么意思?


「果果,果果,你快过来,过来看看。」魏琛一不留神就把烟灰抖到了地上。


「干嘛呢,老魏你这一惊一乍的。」陈果听到了魏琛的呼唤,拿着手机走到魏琛的身边,但是眼尖的陈果一眼就看到了地上跌落的烟灰。


「魏琛。」阴恻恻又带着严肃的声音。


「到!」魏琛一个激灵,旋即反应过来是陈果看到了地上的烟灰才有这样的情绪变动。


陈果强制让魏琛戒烟几次都失败之后终于看开了,她也不再要求魏琛不抽烟了,毕竟这么多年下来也不能说戒就戒,但是她绝对不能让魏琛把烟灰弹在家里的地上,这回魏琛怕是撞枪口上了。


「地上那些烟灰你是想上天了吗?」眼神阴冷,果式死光重出江湖。


「不是,果果你听我解释,你看微博。」魏琛在感受到死亡的威胁的时候当即就没有卖关子,一推就把叶修的新闻放在了陈果的眼前。


陈果看着魏琛给她放映的视频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随即怒气冲冲的骂道:「靠,这个叶修大半夜的跑出去和小女生玩是什么意思?!他就一点不顾及苏妹子的感受吗?!」显然陈果对叶修这种行为非常的生气,眼看着就准备掏出手机给叶修打电话兴师问罪了。


「别,我打电话给叶修问问情况先,你别那么冲动。」魏琛一把就把陈果准备打电话的手给拉了下来。


 


当叶修开车回到家门口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看着苏沐橙精致的睡颜,叶修看向她的目光自然的流露出宠溺的神色,这一转眼就过了那么多年了啊,这小丫头出落成了落落大方的大姑娘,现在突然又变回这十几年前的样子,还真的是不太习惯。


「叮——」手机传来的提示音,叶修生怕这提示音响太久吵醒熟睡的苏沐橙,赶紧拿出手机看看是什么情况,手机屏幕在车厢里闪烁着荧荧的光芒,屏幕上魏琛两个大字显得尤为显眼。


嗯?老魏的电话,这家伙这么久都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了,这会儿是怎么了,难道他又和老板娘闹矛盾了?


叶修嘴角扬起微微的弧度,显然和苏沐橙出去玩的这一天让他相当开心,点了接听键他轻声唤道:「喂,老魏啊,」


「我说老叶啊,有个事儿我得问问你,等会你有没有空,出来聊聊?」魏琛的声音不像平时一样充满着调笑的意味,反而有些严肃。


「嗯,好,一会儿沐橙睡了我就出去,好了不说了我先挂了。」叶修应了魏琛一声,转手闭了手机屏幕。


关上手机屏幕,叶修把车停好在车库里,轻手轻脚地走下驾驶座,打开副驾驶的门,轻轻地将苏沐橙抱在怀中,生怕惊扰到她,倒是苏沐橙这个小丫头显得特别敏感,在叶修触碰到她的一瞬间,不由得微微哼了一声,在察觉到这个叔叔身上熟悉的淡淡烟味以后,那一丝抗拒又悄然散去,任由叶修将她抱在怀中。


叶修将苏沐橙的小动作尽收在眼底,不过他对苏沐橙对他的信任也是相当的满意,嘴角又挂上了一丝谜一样的微笑。


苏沐橙安安稳稳地放在了床上,因为他根本就没打算和苏沐橙划清关系,所以他就没有把苏沐橙在客房安置,而是像往常一样将她放在原来的位置。可能是因为就是自己的床,苏沐橙并没有对这张床产生多大的抗拒,在一天的劳累过后反而沉沉睡去,即使回到了过去,苏沐橙对叶修的信赖也依旧没有减少,叶修站在床边,看着苏沐橙的睡颜,把手伸向口袋想拿出一只烟,回想今天的场景,但是想起来苏沐橙现在还是一个小姑娘,又把手放了下来。


突然想起一会儿得和魏琛见面,叶修匆匆帮苏沐橙掖好被角,同时怕苏沐橙一会儿醒来饿了而自己还没有回来,思索一会儿还是留了一张纸条在床头柜,出房门的时候想起苏沐橙从小就怕黑,叶修伸向开关的手顿了一顿,还是没有关灯,随手拿起一件衣服就匆忙出了门,卧室里,小小的苏沐橙在柔和的橘黄灯光映照下显得愈发动人。

 


某咖啡厅。


魏琛和陈果早早就到了,选了一个好位置,坐在一个靠近墙壁的阴暗角落里,因为他们几个虽然都退役了但是也算是半个公众人物,要是被人家发现了这事儿就没法谈了,指不定会出什么乱子。


「哎呀老魏你倒是说说这个叶修,你看他怎么这样啊,看,现在娱乐新闻又出了新的消息了。」陈果指着手机屏幕里闪烁着的标题,声音略微急促。


不得不佩服现在记者的敬业,来自四面八方的猜测都围绕着这个中心话题聊了开来,隐隐竟然有成为超级话题的趋势,这就是叶修,即使他退役了这么久,光芒仍然笼罩着全荣耀,影响着许多人。


今日专题:《兴欣首任队长疑似出轨?》


下边各种是对这段视频的每个角度的截图,各方势力都想琢磨叶修怀里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奈何拍照角度不行再加上叶修走得较为匆忙,视频中女主的模样仍然是一个迷。


看着陈果焦急的样子,魏琛微微皱了皱眉头,眼中的浑浊早已经被凝重代替,手中的香烟缓缓燃烧着,散发出轻柔的烟气,「别看了。」魏琛伸手拿过陈果的手机,扫了一眼屏幕上的字,然后关上了屏幕,「这么多年来难道你我不了解叶修吗,以他对苏妹子的感情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的。」


魏琛的话似乎是点醒了陈果,但是陈果想到今天想打电话求证一下苏沐橙却没有接通,不由得又陷入了焦急。


苏沐橙的电话确实是没有人接,叶修也没有想这么多,今儿就想着怎么带他的宝贝沐橙出去玩儿了,于是苏沐橙的手机就一直放在房间里,由于两人都有晚上睡觉关机的习惯,所以苏沐橙的手机也一直没有开机。


「可是为什么沐沐也联系不上了。」陈果的声音几乎是低吼着出来的,「沐沐平时白天都不会关机的,我今天打了她的电话没接通,刚才打了她的电话还是没有接通,那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儿?」


看着陈果几乎是要哭了出来,魏琛只能安慰她道:「也许是忘了开机呢,一会儿叶修不就过来了,到时候再问他。」


说得好不如说得巧,就在魏琛安慰完陈果以后,一个身影匆匆地走了过来,是叶修,没等他能坐下来喝杯水,陈果就拿起手机摔到了他的面前:「叶修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沐沐呢?」动作之快连魏琛都没有拦住。


叶修一愣,沐橙不是好好在家睡觉吗?为什么陈果这么问。


然后当他看向陈果甩给他的手机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哭笑不得:「所以说老板娘你真的以为我出轨了?」


「那不然呢,那你解释一下这个视频是怎么回事?」陈果指着叶修,摆明一副叶修要是说不出一个让她信服的理由她就会动手的架势。


但是这该怎么说呢,叶修纠结了,这些事情自己知道了还能接受,可是告诉别人,这该用什么话去说服别人,难道直接告诉陈果,沐橙变成了12岁的沐橙?可是这小沐橙也不知道陈果是谁啊,天知道陈果现在心里想的什么,万一她一言不合就把自己给剁了怎么办,其实这事儿也不能怪叶修,这种事情要放在谁的身上听着都不会相信,也难为叶修会如此纠结了。


见叶修半晌不吱声,陈果心里大致认定了叶修心里肯定有鬼,她刚想出声指责叶修的时候旁边一只手伸了过来轻轻地按下了她,扭头一看,是魏琛。


魏琛轻轻的摇了摇头,示意让她稍等,叶修这会儿肯定在思考着什么。


「老魏,你有没有见过小时候的沐橙。」叶修突然抬头,看着魏琛说道。


「嗯?」魏琛被这个问题突然问住了,正在吸着的烟呛进了喉咙,不住地咳嗽,「让我想想,怎么了,这有什么关系吗?」


看到桌面上手机屏幕里各个角度的女主角,魏琛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清纯如花的小女孩的面庞,这性格小女孩的面庞和苏沐橙的面庞正在不断地交融,渐渐融合,最终合成了一个清晰的轮廓。


「这女孩像苏妹子!」魏琛刚才因为陷入沉思而闭上的双眼猛然睁开,他终于知道这会儿在自己心里笼罩的那个谜团到底是什么了,这个视频中的女主角,极其像小时候的苏沐橙。


叶修点上一支烟,深吸一口,笑意满是无奈,「那就是沐橙。」


「什么,那是沐沐?」得知真相的陈果,不由得惊呼出声来,还好魏琛眼疾手快一把将她的嘴巴捂住,不然指不定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要知道,现在的狗仔可是无处不在的。


别说陈果陷入了震惊,就是魏琛的眼里也满是震惊,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才能让30岁的苏沐橙倒退回了18年前,也就是说,倒退回了苏沐秋还没有去世的那个年代,万一小苏沐橙问起哥哥来,这又该怎么解释?


一时间三人都陷入了沉默。


「这是怎么一回事?」魏琛迟疑了一会,还是出口打破了僵持的沉默。


叶修望着魏琛陈果夫妇俩那一脸希冀的样子,原原本本的把事情经过都说了出来,从他睡醒,到看到小苏沐橙,还有带她出去玩,直到晚上被人拍到了发到微博上。


「既然如此……」魏琛脸上的震惊神色一点点退却,随手碾灭了指间夹着的烟,「是这样的话,当务之急得照看好苏妹子,其他的等事情解决了再说。有什么需要的找我们,是吧果果。」


「你快回去吧,让沐沐一个人在家不太安全,毕竟这事太蹊跷了……」陈果显然对这件事将信将疑,但是这个节骨眼上也不得不给予叶修必要的信任。


叶修点了点头和二人道了别,陈果和魏琛二人对于苏沐橙的担心程度并不逊他几分,这一点他心知肚明,如果的确如他猜测的那样,那回到过去的沐橙现在怎么样了呢……


    就这样思忖着回家打开了房门,令叶修意想不到的是,小沐橙正倚着墙坐在地面上,被开门声惊醒的她慌忙支起身体,当视野里清晰地出现叶修时,她的表情缓和下来,不自觉露出了安心的笑意。


    「怎么坐在这里?会着凉的。」叶修抱起她,带上房门,把她放回里屋的床上,语气里有细微的责备意味。


    回到被窝里的小沐橙还半眯着眼睛,睫毛上沾了几点泪珠,「唔,刚才醒了,有看到叔叔留的字条哦,所以就来等。」


    即便是孩子的模样,那股倔强和信赖感也没有任何变化。


    「叔叔,明天……我还能见到你吗?」小姑娘嘴里含含糊糊地念叨着,属于这个年纪不含杂质的疑虑带着甜而软糯的气息,但听闻这番话的叶修不禁沉默,时空仿佛也陷入了凝固中,他想要这个小沐橙留在他的身边,让他尽全力去呵护,补全她并不完整的童年。但是此刻他更担忧作为叶修爱人那个沐橙的安危……即便焦急于事无补。


    「叔叔……你有在听吗……」


    「啊,我在。」


    似乎只是在确认叶修的存在,小沐橙发出了几个不成语句的音节,然后蜷到他怀里沉沉睡去了。


    明天啊……


「我希望明天的小沐橙可以回到该回的地方,明天的明天的明天你就可以再见到我了,只不过啊,不能再用叔叔来称呼我了,而是作为叶修的妻子苏沐橙。」叶修轻抚着小沐橙的发丝,缓缓地闭上双眼说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他只希望一切回归应有的状态,不论哪一个沐橙都能够在「叶修」的身边,获得幸福。


天亮时叶修在闹钟声中醒来,怀里仅剩下了一团带着体温的棉被,他下意识去寻找,在曦光带来的一片恍惚之中,他听见了熟稔无比的柔和女声。


「叶修,我回来了。」



/END



本篇著写者:萝卜,花花,白叶蒹葭,海夜璇心。

评论(9)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鹅群:553077393

© 🍃🍊【闲白组】 | Powered by LOFTER